最书生

努力写文,放飞自我。
晋江最书生,微博在下最书生

[刀剑]审神者是我弟弟·15

审神者是我弟弟(简介+目录)

  一个体型高大,身着破败绿衣的刀,正在做着法事,压制着旁边那个浑身冒着黑气的短刀。

  果然不出他所料,房间里不只一把刀。暗堕的气息也是从这而来。

  那把暗堕的短刀,显而易见,这就是弥生刚才感受刀的暗堕气息。但令他惊讶的是,没想到这把短刀的暗堕程度已经严重到了这种程度。

  “你好,新来的审神者大人。”石切丸朝弥生淡淡的笑了笑。

  “石切丸前辈你好,请不要这么称呼我。在本丸里我们都是同伴,直接叫我弥生就好。”弥生一本正经道。

  石切丸笑了笑,没有说话,继续他的消除灾祸,清净身心。

  “石切丸前辈,我受太郎前辈之托,前来帮你疗伤。”弥生说明了来意。因为室内狭小,太郎、次郎站在门外没有进来,进来的只有弥生、骨喰和鹤丸。

  弥生看得出这位石切丸前辈受伤已久,并且十分严重。残存的衣服上清晰可见的是早已干涸的血迹,因为衣服破损所露出的皮肤上有刀痕,也有枪痕。那些伤痕深浅不一,有的是浅痕,有的已深可见骨。

  “在下有个不情之请,可否请您先帮我压制一下今剑的暗堕?”石切丸身为神刀,早在弥生的灵力洒满本丸时就敏锐的发现了弥生灵力的不同寻常。他隐约感觉到这股灵力或许对暗堕的今剑有帮助。他谨慎地提出了请求,别人来帮他,他却给别人出了这么大个难题。他的耳根不禁染上了点红色,面露愧色,但是今剑······

  今剑现在的情况,不用说,大家只看就知道他的情况有多么糟糕了。重度暗堕,浑身都已经开始冒黑气了,暗堕程度再往下加深,谁也不敢想会是什么结果。

  弥生看向那把短刀——今剑,皱紧了眉头。他虽然可以缓解暗堕,但是他之前治疗的都是轻度暗堕的刀剑。这种程度,他真的不确定他出手会造成什么结果。

  骨喰开口了,“连身为神刀的您都没有办法,我弟弟又有什么办法?”说他护短也罢,这毕竟是重度暗堕,万一涉及或者说反噬了弥生怎么办。

  “今剑的情况已经如此严重了吗。”鹤丸端正了态度,上次今剑还只是轻度暗堕,现在已经重度了吗。

  “自从岩融为了保护今剑变回本体后,随着岩融本体上的裂纹越来越多,今剑的暗堕情况也越来越严重。我现在······也只不过能做到暂时的压制。”石切丸对现在的情况也有些有心无力。

  “这么说,今剑暗堕和岩融变回本体有关。”弥生若有所思道。

  “上任审神者······”大家都有些沉默。

  “因为今剑的一次‘失礼’,她想要碎了今剑,岩融挡了下来。虽然未断,却也变回了本体。”石切丸停顿了一下,接了上来。

  “今剑也因为沉浸在回忆原主的痛苦和对岩融的愧疚当中,逐步陷入了暗堕。她对于今剑的暗堕不以为然,还以岩融为要挟。后来就······”

  弥生想怎样才可以缓解今剑的暗堕,直接上手不知道会是什么结果,那间接呢。弥生灵机一动。

  “如此看来今剑暗堕的根源是源于对岩融的愧疚,如果岩融好了,今剑会不会减轻暗堕的程度?”弥生猜测道。

  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一时也想不出更好的方法。

  随着弥生的治疗,岩融的本体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复原着,达到一定临界值后。弥生眼前一闪,许多樱花瓣也随着迸发了出来。

  弥生简直惊呆了,这是什么情况!化形还带撒花的?恭喜化形吗?这个世界真是······讲究啊。

  骨喰看到弟弟呆呆的表情,忍不住勾了勾嘴角。

  “小弥生第一次见吧,是不是吓坏了,害怕就来哥哥的怀抱吧。”鹤丸开心地蹲了下来,对弥生伸出手臂。

  他们本丸的鹤丸是不是变异了,像个怪蜀黍一样。

  骨喰一把把弥生护在怀里,警惕的看着鹤丸。眼睛里透露着,我真是看错你了,你竟是这样的鹤丸殿下。

  “你就是审神者吗。你太小了,俺刚才都没察觉到。杂家名岩融,是武藏坊弁庆的薙刀!嘎哈哈哈哈!”刚化形的岩融蹲下身对弥生介绍道。

评论 ( 50 )
热度 ( 26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最书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