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书生

努力写文,放飞自我。
晋江最书生,微博在下最书生

[刀剑]审神者是我弟弟·30

审神者是我弟弟(简介+目录)

  “没什么。”笑面青江笑着摇摇头,显然不打算解释什么。弥生满脸疑惑地想着真是刀男心,海底针啊。

  “前面有声音。”大家安静了下来。

  “越来越近了。”刀已出鞘,严阵以待。

  “退,是这个东西吗?”弥生指了指才靠近就被他用法术困在原地的一团黑雾。这就是退说的东西吧,唔,造型好像不太一样啊。他不确定的看了看黑雾。

  “哎?嗯,跟我之前见的不太一样,但是感觉差不多。”五虎退也很奇怪,之前本丸遇见的像是空气一样,非常稀薄,这里为什么是黑雾呢?

  “嘛,那该怎么解决呢?用灵力净化吗?”不知道是不是弥生的错觉,他看到黑雾在原地轻颤了一下。

  弥生看了来劲了,心里闪过一个恶趣味的想法,故意说:“用灵力炸了怎么样,以绝后患。”

  黑雾竟然真的动了,因为受到法术束缚的原因,它想走走不了,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缩小了,直到变成了一个······黑色的药丸?

  “这是什么?”大家都好奇的凑上来看,那团传说很厉害的黑雾竟然变成了药丸,好神奇。

  大家期冀的看向五虎退,希望见过黑雾的他能告诉大家。

  “我也是第一次见。”五虎退紧张的眨眨眼睛,虽然不想辜负大家的期待,但是他真的不知道,原来还可以这样。

  大家又将视线转向药丸。药丸在地上滚了一圈。

  “这个黑雾有意识,听说我们要杀他,就变成了药丸,现在还会转圈呢。”

  药丸顿时不动了。

  笑面青江拿刀柄戳了戳药丸,药丸还是不动。这药丸怕是个傻的,圆溜溜的一戳应该会滚的,它还呆在原地傻站着。

  “你到底是个什么东西?”药丸安静的呆在地上,像是个普通药丸似的。如果没发生前面的事还可能会有人相信,现在······大家只想知道他是啥。

  “你不说就留在这吧。”弥生作势要离开,大家也一副要赶紧回去的样子。

  药丸急了,在原地又转了两圈,“砰”的一声,药丸变成了一个小孩。

  大家看了都很惊奇,把药丸围在中间,居高临下的看着他。

  药丸撇撇嘴,想哭,金豆豆在眼中打转,强忍着没落下。

  “我、我,呜哇哇。”大家都这样盯着他,好吓人,想哭。他不仅是想了还做了,在圈子里哭的上气不接下气的。

  弥生摸摸头,真是没办法,对这种爱哭的小孩子完全没辙啊。

  笑面青江见状挑挑眉,看来坏人还得他来做。“那么,你是谁,又为什么来我们本丸?小孩子要诚实哦,说谎的话,会被女鬼吃掉的。”

  “呜呜,我、我是从种花家偷渡过来的妖精——药丸。我不是故意来你们本丸的,我只是饿了,闻到你们本丸的香气,就忍不住溜了进来。”药丸抽抽噎噎的说。

  真是没想到,他的名字就叫药丸啊。这名字真是,感觉吃枣药丸啊。不知道他有没有朋友叫吃枣的。他好笑的想。当然,吐槽归吐槽,不能忘了正事。“什么香气?”他可不觉得本丸有什么香气,可以吸引到一只偷渡的妖精。

  “就是恶意啊,我最喜欢的吃的就是恶意了,吃了我就可以长大了。”药丸一脸纯真的说出了这句听起来有点毛骨悚然的话。以恶意为食啊。

  “这可真是厉害啊。那么,我怎么知道你说的是不是真的呢?”弥生后半句是对药丸用的中文说的,不是从种花家偷渡过来的吗,要是不会中文就尴尬了。

  “哎?你也是种花妖!老乡啊,我跟你说,我说的都是真的,要不是建国后不给成精,我也不至于跑到霓虹来成精啊。”药丸幻想着他和弥生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

  现实是,他泪汪汪了,弥生一个冷眼过来,他不敢动了。呜呜,这个老乡好凶啊。

  “为什么会有刀剑变得暴躁。”如果说只是吞噬恶意的话,为什么山姥切和大和守会莫名其妙,额,他想起山姥切,也许不是莫名其妙的打架?去掉山姥切这个不安定因素,那大和守又是为什么呢。

  “哎?难道······是我进食时溢出的气息影响的?”药丸对对他的手指,小声说。前科太多,不敢说话。

  “详细说一下。”找到线索了。

  “就、就是我吃饭的时候,会不自觉的散发一种气息,用来勾出那些,本就怀有恶意或者按照这里的说法,暗堕却不明显的人或妖的恶意,这样就不用怕饿肚子不够吃了。”药丸有点怕怕的开口,感觉他好像惹事了。

  “你的食物是恶意?”药丸点点头。

  “吃了就没有了?”弥生想到什么似的神秘的笑了。

  药丸看着害怕,不会是要吃了他吧,迟疑的点了点头。

  “不错不错,你就留在本丸吧。”多好的一个妖啊,多好的一个清洁净化器啊。刚建的本丸有不少破洞,这股暗堕气息就吸引了四处觅食的药丸。他吃一点恶意就少一点恶意,还可以找到潜在问题户,解决本丸的暗堕问题。一举多得。

  “啊?”药丸迷惑的想,这是什么操作?

  “你在哪吃的?”弥生没回答,直接问了另一个问题。药丸总归是在本丸进的食,现在关键是哪把刀的问题。

  “在一个和你们一样高,唔,比你高点的人那。”药丸比划了一下身高,不太高,但比老乡高的一个人。

  “······”小矮子,小心我打你哦。

  “是今剑。”秋田惊道。

  真是意料之中啊。本丸暗堕最严重的刀剑——今剑。

  “今剑?哦,那就是他吧。他身上的恶意很多,让我吃了顿大餐呢。”药丸想到刚才满满的恶意,真是可口,他咋吧咋吧嘴。

  “今剑现在怎么样?”

  “吃完了呀。”药丸满眼问号,恶意吃完了啊,还能咋样,老乡啥意思。

  “什么吃完了。”弥生无奈,不能一句话说完吗。这回答的前言不搭后语,很容易让人产生误会的。

  “哦哦,就是恶意吃完了呀。他旁边还有两个人在照顾他呢。”药丸恍然大悟。

  “那就好。我还有一个问题。”

  “你到底是从哪进来的?”大家闻言都看向药丸,他们也很好奇,排查了半天,一点问题都没发现。

  “我从大门进来的啊。”药丸有些迷茫的看向大家,不从门走从哪走?

  “······”这就很尴尬了,他们以为本丸破了个洞,到处找洞,结果是门没关好,人家从大门进来的。

评论
热度 ( 8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最书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