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书生

努力写文,放飞自我。
晋江最书生,微博在下最书生

[刀剑]审神者是我弟弟·29

审神者是我弟弟(简介+目录)

  弥生几个箭步,跳到了一块木板上,借力一跃。手持短刀,从高空跳落。短刀一个劈刺下去,一刀劈开了交锋的两把打刀。

  两人被打的虎口一震,微微退后一步,惊讶地对视了一眼后,默契的一齐挥刀。

  只听“锵”的一声,一人出局。

  “前辈,刀可不是这么用的哦。”弥生纯良的笑了笑。他们快,他更快,他们强,他更强。不过是一瞬间,弥生已经出刀打落了离得稍近的大和守,一个借力夺过了大和守的本体,转身直接用他的本体对上了山姥切的刀。

  “刀,可是这样用的。”

  只是一个眨眼的功夫,两把打刀就······就败了?

  还没来得及插手,就结束被秀了一脸的旁观一众,这······他们面面相觑,眼中都是相似的震惊。弥生的实力远远超出普通短刀的战斗力,甚至可以轻松的阻止两把正处于激战的打刀。不,是打败他们也毫不费力。

  “你是新来的审神者?”成功收缴两把打刀的弥生站在他们之间,居高临下的看着打完躺在废墟上的两人。

  “正是在下。”他们熊,他更熊。弥生为他刚才的帅气打Call。

  “你很强,不错。”山姥切赞赏地看向弥生,微微颔首。

  “你就没有点别的想说的?”弥生挑眉,比如解释一下为什么要打架,破坏本丸。

  “别的?以后还想和你切磋?”山姥切皱着眉头,漂亮的翡翠色眼睛里满是不解。

  故意的吧,绝对是故意的吧。你看看你躺着的废墟啊,良心不会痛吗。大家晚上睡哪里?以天为被,以地为席吗!

  弥生看着山姥切那张满是无辜的俊脸就想打,扶额。“解释下为什么打架。”忍耐,长这么好看,打破相就不好了。颜控的弥生暂时按耐住了自己的洪荒之力。

  “啊,哦,因为灵力充沛啊。”山姥切理所当然的回答道。

  “哈?”这是什么理由?灵力充沛?

  “灵力充沛就会想打架啊,就像吃饱了想睡觉一样。睡前运动一下,睡得更香。你可以试试,效果蛮好的,我现在都有点困了。”山姥切揉了揉眼睛,一副困的不行的样子。

  “······要不是你长得好看,我现在都想打你了。”弥生感觉头上的青筋都在跳舞了。这是在挑衅吧?

  “不要说漂亮,我这是帅气。”山姥切皱皱眉头,一本正经的反驳道。

  弥生现在想打人,这家伙!

  “······不知道为什么,就是突然好想打架。”本来准备沉默不说话的大和守实在是忍不住了,山姥切他到底是怎么活到现在的啊,连他听了都想再和他打一架。

  “······”弥生不想说话,虽然这理由靠谱多了,但不代表它就不扯了啊。等等,他什么时候也这么爱吐槽了。他瞪了两眼惹祸而不知反省的两把刀,都是他们俩的错。

  山姥切被瞪的不明所以,大和守一脸尴尬。

  “是不是结界破了?”五虎退弱弱的开口。

  大家都向他投去疑惑的眼神。

  “那、那个本丸,原先因为结界破坏,进来了一些不好的东西,然后大家就开始变得暴躁、易怒。”

  “那这么说是本丸结界出现漏洞了,进来了一些会使人暴躁、易怒的东西?”弥生摸摸下巴,思考道。

  “那个本丸是这样的。”五虎退抱紧他的小虎,他也不确定这个本丸是不是一样的问题,只是看大家都很烦恼的样子,忍不住提了出来。

  “那是什么东西呢?”

  “不知道。”五虎退停顿了一下,“它们就像是空气一样无孔不入,污染本丸的灵力。灵力变得杂乱混沌,大家也变得暴躁、易怒。”五虎退还记得在那个本丸时,有一天大家突然变得暴躁、易怒,因为一点小问题,就打了起来的场景,特别恐怖。

  “听起来很严重啊。那当时是怎么解决的呢?”有问题不可怕,关键是怎么解决。

  “好像是先把洞补上,再净化本丸的灵力?”五虎退有些不确定的说。

  “嗯,那我们先找洞,再补洞。”弥生总结道。

  “万一不是这个原因呢?”五虎退担心的说,如果因为他的原因让大家······

  “有什么关系,我们先试试,不是就算了呗。自信一点嘛,退哥哥超级厉害呢,比地上那两个靠谱多了。”弥生对五虎退笑笑,又不解气似的踢了两脚惹祸的刀。

  “谁不靠谱啊?”山姥切不高兴地问,大和守尴尬的不想说话。

  “你不是睡了吗?”弥生撇了一眼他。

  “你们老说话我怎么睡?”

  “那你就别睡了。”弥生凉凉的说。

  “我偏睡给你看。”

  弥生看着躺在地上假装睡着的睡美刀,他是小孩吗?幼稚。

  五虎退看着弥生和山姥切拌嘴的样子,有些羡慕,如果他也可以像弥生一样勇敢强大就好了。

  “时间不早了,废话不多说。我们开始找漏洞游,咳,行动。我和哥哥们去这边,鹤球球、烛台切、青江前辈还有太郎、次郎前辈去那边。”

  太郎他们为难的对视一眼,糟糕,太黑,看不清对方的眼睛了。

  “太刀和大太刀的夜视能力,嗯,不太好。”烛台切委婉的说出了原因。

  “我的疏忽。”弥生皱皱眉,太刀夜视不好吗,那一期哥为什么······

  “这样,我和骨喰、乱、博多、前田走这边,弥生你和秋田、平野、退、笑面青江走那边。”药研的声音打断了正在思考的弥生。

  “好。”

  “那我们分头行动。”

  “大家注意安全。”

  “我们呢?”无聊的站在一边的鹤球球问道。

  弥生随口答,“呆在原地吧,等我们回来。”弥生顿了一下,想起了仍在门外的“战果”和狐之助,“如果可以,把门口的东西般进来吧。顺便把狐之助带进来。”希望大家的夜视能力不要太差。

  “交给我们吧。”意料之外的是大和守出的声。

  “好。”

  夜晚的本丸黑的吓人,没有路灯,只能凭着天空中一轮皎洁的明月辨识方向。当然,那只是对普通人而言,夜晚于短刀,正是最有利的作战时间。超高的侦查能力和机动,夜晚行动对他们来说如同白昼一般自如。

  弥生他们小心的避开地上不时出现的废墟残渣,沿着本丸的外围走了差不多一公里,一路上静悄悄的,未发现任何异常。

  直到这沉静被笑面青江打破,“审神者是迫于无奈留在这的吧。”话一出口,气氛顿时就紧张了起来。

  大家沉默的继续前行着,谁都没有开口,但谁都在注意着弥生的态度与回答。

  “刚开始是有点,但后来和大家接触之后就没有了。相反我很庆幸呢。”弥生并不想骗大家,他刚开始确实是因为没有办法才留下来的,但真正留下来后,认识了大家,找到了家人,就没有这个想法了。

  “哦,是吗?那你准备什么时候回去呢?”笑面青江云淡风轻地问出了这个尖锐而又一直令大家紧张不已的问题。

  “不知道哎。等有时间吧。”话音刚落,本就情绪不稳的大家内心都躁动了起来。

  弥生紧接着又说道:“到时候带大家一起去玩,种花家可是有很多好吃的好玩的呢。”

  “一起?”秋田呆了呆,这和想象的不一样啊。

  “对呀。到时候把大家介绍给我在种花家的前辈、朋友们,大家肯定羡慕死我了。”弥生走在前面,完全没发现大家的诡异气氛。

  “哎?”

  “因为我有这么多兄弟家人啊。”弥生温柔的说出了这句话,因为,我有大家啊。

  “家人吗。”大家低喃。

  “那弥生一定要带我们去哦,我们还没去过种花家呢。”

  “哈哈,一定的。”弥生信誓旦旦的承诺道。

  “审神者真是厉害啊。”笑面青江意味不明的笑道。

  “嗯?”弥生不解地看向笑面青江。

评论 ( 2 )
热度 ( 8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最书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