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书生

努力写文,放飞自我。
晋江最书生,微博在下最书生

[刀剑]审神者是我弟弟·11

[刀剑]审神者是我弟弟(简介+目录)

  “您成为审神者后,主要工作当然是消灭时间溯行军。但除了这些还有一些日课需要您完成,分别是出阵、远征、演练、手入、刀装、锻刀、炼结和内番。”狐之助为弥生介绍,一个本丸正常运作需要完成的工作。

  “由于这座本丸情况特殊,时政给了六个月的调整期。每个月小判,也就是审神者的工资发放20000,可兑换现世币,是高薪收入呢。每个月还会有资源5000,因为接任特殊本丸,并附送您资源各20000。我再帮您向上面多申请10000的资源,您看怎么样?”狐之助向弥生询问道。

  “资源能干嘛?”听起来好像还挺多的。

  “资源可以用来锻刀,出刀装,为刀剑手入。如果想出征,请您务必先拥有六个刀剑付丧神,六个刀剑付丧神为一队,理想状态是四队,基本配置是两队,分别用来出征和远征。”这个狐之助虽然有时候不靠谱,但到底还是经过培训的。

  “够吗?”弥深看向骨喰。

  骨喰·老实巴交·藤四郎点点头。他觉得很多了,比博多说的正常开支还要多好多。但他想想还是没说话,总感觉说了好像不太好。

  “这个本丸现在有多少刀剑呢?”弥生已知的刀剑付丧神,加上药研哥和自己一共有9位,不知这个本丸中还有多少位未出现的刀剑付丧神。

  “这个我也不清楚,需要看本丸的刀帐。刀帐在审神者的特定房间里,为保护审神者安全和隐私,那个房间设有结界,只有审神者可以进去。”

  狐之助停顿了一下,继续说:“刀帐可以表明很多信息,比如红脸状态的是重度疲劳,黄脸状态的是轻度疲劳,樱吹雪是战意高扬。刀帐上亮着的是存在的刀剑,可以点开,有基本介绍。空格是尚未拥有的刀剑。”

  狐之助迟疑了一下,“灰着的是陷入沉睡的刀剑,如果是黑的······那就是暗堕了。”

  “所以,刀帐是相当重要的,请您务必保管好。”狐之助郑重地说,如果落入暗堕刀剑手中,那后果不堪设想。

  “沉睡是?”沉睡?这是什么操作?

  “刀剑沉睡有很多种原因,有可能是灵力不足变回原形,也有可能是重伤未碎情况下保护自我变回原形,还有就是付丧神不愿现形。这些都是沉睡状态。”

  “原来是这样啊。”那药研哥当时的情况应该是变回原形的,但显然没有,这是怎么回事呢?回头问问药研哥。

  基本情况都了解了,弥生决定开始争取他们本丸的福利了。他听种花家的前辈、朋友们说,砍价就一定要把人砍的想砍人才够本。弥·乖宝宝·生决定听前辈朋友的话试试。

  “你也知道,这个本丸的危险性。大家出征、远征、保护本丸,受伤的刀剑肯定会有很多吧。我听骨喰说手入室只有两个,我们需要扩建成10个。毕竟我人小,灵力时常会不足啊。”为了不暴露身份只能先叫哥哥名字了。刚刚听哥哥说了手入室,感觉是个好地方,就算没伤进去泡泡也可以保养保养刀剑嘛。

  如果狐之助知道弥生是这么想的估计想喷血,把手入室当温泉吗!

  “我尽量······”

  “争取”两个字还没说出口,弥生又接着开始他的“演讲”了。

  “御守是个好东西,我也不想为难你,先来100个优质御守。”看到狐之助瞪大的眼睛。

  弥生正想用什么理由好呢,突然他眼睛一亮,说:“你也说了,这个本丸附近会有暗堕刀剑,那我很危险呀,要多给一些给保护我的刀剑呀。”

  弥生看到狐之助万分为难的样子,叹了口气,“那算了,那我不当审神者了。”

  “您已经是审神者了呀。”幸好这位大人已经是审神者了,要不然它还不被宰死了。狐之助刚庆幸了不到两秒。

  “这是临时契约哟,你感觉不到吗,正好我可以用时空轴回去了呢。”弥生前半句确实是真的,后半句嘛?只能说世界欠弥生一个奥斯卡奖。

  在弥生怀疑他们已经不在一个时空之后,他觉得仅仅是穿越时间恐怕是解决不了问题的,而时空坐标他又不知道,要不然就可以把哥哥们带回他的时空了。

  当然,最重要的是他可是已经许下了承诺,要像一期哥哥一样成为大家的依靠,还要找到其他哥哥。

  骨喰在旁边听的完全插不上嘴,弟弟太厉害了,完全不用担心呢。骨喰内心鼓掌,并且来了一个樱吹雪。

  狐之助奇怪的不得了,弥生走了,这里的刀剑们可以说离毁灭也差不了多远了。这位骨喰藤四郎殿下不知道吗?他竟然还樱吹雪!

  它觉得这个本丸好像有魔力,总是颠覆它的世界观。

  骨喰当然知道,但他信任他的弟弟。即使他们相认没有多久,但那种兄弟间的信任永远存在,存在于他们的灵魂中。

  狐之助无奈答应,这位大人太狡猾了,比它都像狐狸。呜呜,对不起妈妈,我好像给我们狐狸丢脸了。

  面对弥生的狮子大开口,它也不敢保证,“我只能是向上面尽力争取。”

  弥生也知道自己有些砍狠了,摸了摸狐之助的毛,“谢谢。”

  狐之助蹭蹭弥生的手。

  “那些日课,时政怎么知道本丸完没完成呢?”弥生突然想起了这个问题。难道是监视?那刀剑暗堕怎么会不清楚?

  “是这样的,您提交报告,报告要能够展现您的完成成果,否则就视作未完成。”

  “悄悄告诉您吧,完成了有奖励,不完成其实也没什么,但时政会找您谈话,扣工资、资源,所以最好还是完成。”弥生若有所思。

  “那我帮您申请去了。”狐之助有些迟疑的看着他。它担心弥生又提出什么要求,那它可能就会不来了,会被时政的人撕了的。

  “嗯。”弥生心满意足的点点头。

  “您还有什么不懂的可以先问这位骨喰藤四郎殿下。”骨喰藤四郎来本丸最晚,几乎没受什么伤,也没有暗堕。而且它看得出来他和审神者关系不错,交给他,它也比较放心。

  “最后,请您一定注意安全。请放心,本丸里的刀剑们只要还想活着就绝对不会把您怎么样的。”毕竟这是他们的最后一任审神者了。说完狐之助就消失了。

  弥生有点羡慕的看着狐之助穿越时空,式神就是方便啊。

  感受到狐之助的存在已经彻底消失了,弥生终于放下了心,毕竟它还是时政的人。

  “哥哥,我们现在去哪?”弥生眨巴眨巴眼睛看着骨喰。

  “呦,这不是我可爱的后辈——弥生藤四郎吗?”骨喰还没得及答复,一个白色身影从树上吊了下来。


谢谢阅读到这里的大家。

本来想用那个梗,没想到,作·拖文小能手·者根本就没写到那里(🤦‍♀️)。

评论 ( 40 )
热度 ( 27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最书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