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书生

努力写文,放飞自我。
晋江最书生,微博在下最书生

[刀剑]审神者是我弟弟·32

[刀剑]审神者是我弟弟(简介+目录)

  “药研哥。”平野看到回来的兄弟们,向他们招了招手。大家都回来了,就差药研哥他们了。

  话说这边,药研他们绕着本丸走了一圈,一路上没发现什么漏洞与问题,这虽然让人有些沮丧,但他们也不是完全没有收获。比如说,他们遇上了恢复正常的今剑。

  据他所知,今剑的暗堕程度是现在的本丸里最为严重的,放在他原来的本丸就是直接碎刀的结果。但是现在,他竟然恢复了。

  他们上前询问,他们也很茫然。原来在岩融的帮助下,今剑恢复了暂时的清醒,但那仅仅是暂时。奇妙的是在今剑再次昏迷醒来之后,他的暗堕状态就消失了!他们当时先是无法言喻的震惊,接着便是一阵狂喜。

  久经战斗的岩融,兴奋地看向恢复了常态的今剑,即使眼中布满着疲惫,也掩盖不住他内心滚烫的喜悦。

  岩融高兴的把今剑举起来,刚准备转一圈,结果一抬头就撞到了房顶。他摸了摸头,一点都不恼,咧着嘴笑了起来,今剑和石切丸愣了一下,也跟着笑了起来。然后······房子就塌了。三刀都呆了。

  ······

  有点扯远了,今剑不知在何种原因下,由重度暗堕恢复了正常。他们准备回去之后就告诉大家这个消息,看看是什么原因,可不可以运用到别的刀身上。

  考虑到还在庭院等着的大家,他们先行离开了,也告知了三条家现在本丸的情况,比如这不是地震什么的,是两把刀在打架云云。

  他们走了十分钟后,又遇见了来派的萤丸和明石国行。萤丸尴尬的朝他们笑笑,大家也尴尬的把视线从躺在地上巍然不动、姿势销魂的明石国行身上移开。

  那画面,一片废墟中,明石国行如视无物,躺在地上如在房间中一般,闭着眼睛,手撑着脑袋,一副享受的样子。知道的他躺在本丸满是废墟的地上,不知道的还以为他呆在人间天堂呢。

  萤丸跪坐在一边尴尬而不失礼貌的跟他们打了个招呼。他轻轻推了推明石国行,小声说:“国行,起来了,有人来了。”

  “嘛嘛,没干劲什么的才是我的卖点啊。”明石国行懒洋洋地回道,完全没有起来的意思。

  “这样太失礼了。”萤丸小声说完后尴尬的朝粟田口的大家笑笑,他所有的尴尬都被用在了今天吧。

  “这样的本丸,呵······”明石国行嘲讽地笑了出声,但还是口嫌体直的坐了起来。“真是没办法啊,毕竟我是来派的家长啊。”

  ······

  一阵安静后,还是骨喰打破了沉寂,“本丸来了新任审神者。”骨喰作为粟田口目前唯一的一把的胁差,本丸里的大家还是比较熟悉他的。

  “这个我们知道。”开口的是已经坐直的明石国行,他推了推眼镜,俨然一副禁欲精英范。本丸注入了新的灵力,只要与本丸契约的刀剑,都能瞬间感应到,在本丸,应该说没有刀不知道。

  “他的名字是弥生藤四郎。”骨喰也不打算让他们猜,直接说出了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名字。

  果然······

  “哦?”明石国行眼睛闪过一道莫名的光,看向说话的骨喰。萤丸也一脸好奇的看向他。藤四郎这个名字他们太熟了,粟田口刀派藤四郎所锻造的刀,面前这几个不都是吗。

  “是的,他是我们的弟弟,不知为何成为了本丸的审神者。”骨喰直言不讳道。刀剑成为审神者,虽然离奇,但对他们都有利。两方来说也更容易接受一些,更不要说对方是他们的弟弟了。他直接说出这个消息,也是希望来派的两把刀可以动动身,走一走,不要老呆在这个地方了。

  “那倒是有趣了,以后本丸就成了粟田口的天下了,毕竟连审神者都是粟田口的。”明石国行还有闲工夫和大家调笑两句。审神者是刀剑的话,也不用担心萤丸的安危了,也算是喜讯一桩吧。不过,粟田口还真是好命,有这么多兄弟就算了,还有个兄弟做了审神者。这是要称霸本丸的节奏了啊。

  “怎么会,本丸是大家的。”药研表面义正严辞,其实心里想着,确实有这个趋势。整个本丸笼罩在粟田口之下了。

  “嘛嘛,无所谓,只要不打扰我和萤丸的生活就行了。”听着药研的回答,明石国行心里摇摇头,等一期一振来了还不知道会成什么样呢,估计得向粟田口势力臣服哦。

  萤丸担忧地看向明石国行,总感觉国行有些消极啊。“国行······”

  骨喰他们见此,就准备离开了。该说的已经说过了,希望他们能来吧。

  “既然如此,那告辞了。”

  “嗯,这就是我们一路所见,但并未发现本丸的漏洞与问题。”

  “嘛,没事没事,大家一路也是收获颇丰啊。本丸的问题已经找到了。而且,这是个好问题啊。”弥生摩挲着下巴,眼睛里是明显的笑意,从今剑来看药丸吞噬的成效非常明显啊。他赞赏的看了一眼药丸。是个好小伙,能吃就是好。

  药丸自豪的昂了昂他的小胸脯,这个眼神,不用说,他知道,肯定是夸他呢。

  药研他们互相对视了一眼,不明所以。好问题?好问题都让本丸变成这样了,坏问题得成什么样?

  “今剑的恢复就和这个问题有关。”

  “我就是想说今剑的问题的,他的情况很特殊,如果可以知道原因那就太好了。”药研激动地说。如果暗堕可逆,可消,又可以拯救多少兄弟,多少刀剑。

  弥生简单的和后来的大家解释了一下原因,药研他们看药丸的眼神霎时间也变得炙热了起来。

  药丸害羞的往后躲了躲,突然有了这么多迷弟,好羞羞啊。他摸了摸自己可爱的小脸想,这可能就是帅气的烦恼吧。

  一阵开心过后,大家终于想起了一个严肃的问题。

  “今天睡哪?”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大家面面相觑,最后看向了大和守和山姥切。

  大和守很有自知之明,都是他俩的锅。他一脸尴尬,把视线转向了山姥切。用眼神问他,打架一时爽,这下怎么办?

  “大家都看着我干嘛?我不是很困,我刚刚才睡醒。”山姥切看大家看着他,一脸疑惑,不是说睡觉嘛,大家为什么都看他,难道是想找他一起睡觉?那可不行,他只有一张被被,不够分的。

  大家一阵无语,不,你想多了,我们这只是看罪魁祸首的目光。

  “算了。今晚咱们大家就凑活凑活吧。”最后还是弥生做了决定。没办法,事情已成定局,这还能怎么办呢。总不能把山姥切前辈宰了吧,这不利于本丸团结,虽然说他很想做就是了。

  确实,也没有更好的办法了。

  大家收拾收拾就准备休息了。

  不过一会儿功夫,大家就整理了一些木板出来,还找到了一些布和锦被,很快就弄出了一些有模有样的寝具。

  其中粟田口家的寝具弄得最快,毕竟······他们身材精巧。

  太郎太刀他们也很无奈,他们也想啊,现在他们正烦恼在废墟里到哪找那么长的木板。

  就这样搞搞弄弄,倒腾了半个小时左右,大家也收拾好了。

  弥生躺在简陋的床铺上,回忆今天发生的种种事情,其中有不少离奇的事,比如穿越原来是真的,他还有兄弟(可惜没有姐妹),世界上还有审神者这个职业等等。

  在今天之前,他从未想过,自己会来到这样一个神奇的地方,有兄弟、有前辈、有伙伴,嗯,还有一堆废墟。他看着身边的战后残渣,叹了口气,真是服了山姥切和大和守了。虽然药丸要占很大一部分原因,但是也不能说和他们自身就没有关系。唔,他现在开始担心本丸以后会不会有搞事小天团这种可怕伤财的存在了。

  嘛嘛,不想这么多了。

  他看着满天的繁星,心想虽然这里的经济条件是差了点,也有个别前辈顽皮了些,但是大部分同伴还是很好的,留在这里也是一件十分美好的事。

评论 ( 3 )
热度 ( 8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最书生 | Powered by LOFTER